天雪羽翼

【喻黄】七年之痒(一发完)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已经七年了。

  人人都说七年之痒七年之痒,曾经再浓厚热烈的感情也终究抵不住岁月的磋磨,或归于平淡,屈从于柴米油盐;或分道扬镳,冷眼看感情破裂,而背向而驰越走越远。

  黄少天曾经很担心七年这个分界线,好像只要平安度过了第七年,他们就能在一起一辈子。他们刚确认关系不久时,黄少天就以撒娇大猫的姿态向身边的新晋恋人表达了自己的担心,还被喻文州好好打趣了一番思想像个小老头。可黄少天是真的害怕,毕竟喻文州不是天生wonderful,是被他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生生掰弯的,他害怕喻文州早晚有一天会厌烦和同性在一起的生活,最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他。

  他无法接受没有喻文州的世界。

  曾经的黄少天是如此患得患失地经营着这份感情,把每一天当做是爱神赐予的施舍。

  事实上,这份感情却出乎黄少天意料之外的长久且坚挺,两个人因为各自工作的原因,不说聚少离多,也总有你不在我身边一星期我不在你身边一个月的"单身"part,忙起来是真忙。但即便再忙,小两口也不会忘记每天抽空给对方去个骚扰电话,讨个求吻视频,微信消息栏也定会每天被黄少天刷屏,和对方说了晚安才会真正睡得安心。于此种种好像成了溶于血液的习惯,也并不妨碍黄少天承认每一天都过得甜滋滋。

  在一起以来,每一年的纪念日二人都在一起即便不盛大但也绝对很甜蜜的度过。今年是第七年,虽说没有了当初的患得患失,黄少天也是很紧张这个有着重大意义的年份纪念日,已经列下了一揽子"以绝对浪漫征服七年之痒"的虐狗计划。

  可惜,生活给他开了个平时习以为常放在这时间段可以说是晴天霹雳的bug。喻文州在b市出差,因为一个项目的赶工,暂时无法飞回g市,陪爱人度过七周年。在电话里喻文州和黄少天抱歉的解释缘由时,两个人天南地北地扯皮了很久,最后黄少大手一挥,今年放过你,给本少好好赚钱养家吧。 无敌潇洒。

  七周年的这天,黄少天特意早早处理完了手上的工作任务,揣上早就买好的纪念礼物,套上一身低调奢华但又不失内涵的行头,登上了去往b市的飞机,准备悄悄潜入友军内部。

  小样,你回不来本少难道还不能过去吗?赏赐给你个惊喜,不要太感动啊。黄少天如是想,美滋滋。

  下飞机时已经接近傍晚了,天色逐渐暗了下来,黄少天想着喻文州之前的工作时间表,猜测他这时应该已经下班了,便打了个车直奔酒店,暗喜幸好之前在他出差第一天就把他吃啥住哪事无巨细地问了个遍。

  黄少天终于站在酒店房门前时,心还是砰砰砰地跳,一方面是跑上楼来累的,另一方面,他不愿承认,真托马的有点紧张,这种"千里迢迢"送爱人的行为都快要把自己感动哭了。黄少天幻想着打开门的瞬间,门口是喻文州好看但尽显疲惫的脸,看到自己风尘仆仆帅气无边的亲亲男友从天而降,不说真的喜极而泣,感动到语无伦次总该是有的吧,说不定可以趁此机会圆了我的反攻大计,文州应该不会拒绝。嗯。

  越想越开心,越想越自信,黄少天定了定神,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抬手,敲门,微笑,一气呵成。

  五秒钟后,门开了。黄少天抬脚进去,没看到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却被眼前的景象震了个彻头彻尾,嘴巴从微笑变成了o形,眉头紧锁,有一点点滑稽。房间的大床上,摆放着巨大的红玫瑰花束,真的很巨大,目测999朵应该够了,心形,很娇艳很欲滴,很红火很love。床头柜周边点缀着其它黄少天眼熟却叫不出名字的小花朵,更衬得玫瑰美的诱惑。靠门的墙边立着张小桌子,上面码着大大小小的礼盒,有打开的有没打开的。房间也布置的很温馨,如果仔细闻一下,空气中隐藏着一丝丝沁人心脾的香水味,与玫瑰花的馥郁相得益彰。

  这时,门后的喻文州探出头来,看着眼前自家爱人眼中的不可思议,笑意从眼角蔓延到唇边,整个人在黄少天恍惚着的眼神里好像自带了一圈光环。他微笑着把人拉进怀里:

  "少天,七周年快乐。等你好久了。 "

  黄少天没说话,只是伸手回抱住了喻文州,闭眼,深吸了一口想念已久熟悉的味道,内心却刷起了噼里啪啦的弹幕 …

  "我是谁我在哪儿""md居然被反套路了""亏我还策划了这么久oh my god我的反攻大计难道就这样打水漂了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脑洞风暴之后下了结论 "喻文州心太脏"

  两个人腻歪了一会儿之后坐在房间的地上开始拆礼物,其实是黄少天拆喻文州托腮看。每一样礼物好像都还能看的到喻文州满怀爱意精心挑选的样子,有的是黄少天在生活中或电话里随口一提感兴趣的东西,有的是之前想要但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的精致小物件,有的是象征情侣之间成双成对一生一世的可爱玩偶。当喻文州把一个精美的纪念册放在黄少天手上的时候,黄少天翻开第一页,不由宣布自己gg。

  纪念册里贴了几张照片,有两个人相识后第一张合照,青涩亦拘谨。有刚刚在一起时的纪念照片,黄少天执镜,喻文州搂着他的肩膀,迎着阳光笑的肆意明媚,二人手上的戒指熠熠闪光。黄少天想,那时可真没想到能戴到现在。还有过去每一周年的重要时刻,当然,这些照片只占了这本册子的前三分之一。

  黄少天再往后翻,看到的却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字体,清一色的祝福。有双方的父母,各自的朋友,共同的好友,他甚至还看到了自己的老板,wtf?黄少天边看边吐槽,眼眶里却止不住地泛酸。

    七年已经超出他对这段感情的预期太久了,虽然现在他早已不再像以前那样紧张爱瞎想,两人老夫老夫的同时不失甜蜜的生活给了他足够的信心能把这份感情经营一辈子,但他没想到,喻文州比他所想的,还要细心、重视的多。这么多人,手写的祝福,他从多久前就开始策划了呢?一个人一个人地去联系,去表明来意,去求一份给黄少天多一分信心与底气的祝福。两人人缘很好,亲近的朋友有些距离近,有些在天南海北,有些在国外闯荡,但在这本祝福中,他们几乎都没有缺席,语言煽情的有,大呼虐狗的有,幽默调侃的有,无情鄙视祝秀分快的也有,或端端正正,或走位风骚,或笔走龙蛇,或龙飞凤舞……中心思想却还是,祝你们长长久久,长长久久,长长久久。

        双方父母也各自写了很长一段的话,尤其是喻父喻母,当年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步步走入他们无法理解的可怖的深渊,想强制性地拉他上来,却最终又不忍带走孩子的幸福。这几年一路看过来,他们知道自己赌对了。两个都是好孩子,分开或许好,但在一起绝对更好。信中表达了希望二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继续相互扶持,相互爱护,人生很长,要永远在一起的祝福。黄少天看到这里鼻子一酸,即便刚在一起时就得到了喻父喻母的认可,但此刻还是有种想冲到喻家跪下向二老嗑三十个响头的冲动……

  最后是喻文州整整三大页的…自叙,黄少天姑且认为这是情书。其实黄少天从来没有收到过喻文州的情书,他已自动把各种腻腻歪歪的短信pass掉。喻文州更多的是用口头语言和行动来表达爱,比如在家时每天的早安吻晚安吻,一方出门前的拥抱和亲吻,经常说的我爱你,以及床上羞羞的那些事。

  黄少天克制住情绪,一字一句地看到最后。

  "我对你的爱与日俱增。七年,七十年,下辈子,喻文州永远属于黄少天。"

  等他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已经被喻文州揽在了怀里,像极一只乖巧的,红着眼睛的小兔子。

  喻文州这样想着,低头轻柔地吻去黄少天眼角肆意流淌的泪水。

  嗯,是甜甜的~~

  ————————
  后记: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谁给你通风报信了?不对啊,我要来这边好像也没有跟谁说…"黄少天平静下来之后迫不及待地开始质询。

  喻文州笑而不语,显得格外神秘莫测。

  等到黄少天要炸毛的时候,喻文州才伸手摸上黄少天的脑袋,亲了亲他头顶的发旋儿,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说:

  "没有人通风报信,我就是知道少天一定会来,我相信你,也相信自己。我的身边只会有你,心跳告诉我,我这辈子都逃不开少天了~"

  黄少天听完愤恨地说"我早就逃不开了。"

  说完拉下喻文州的脑袋,照着嘴唇狠狠亲了上去,颇有反攻为主的气势。

  至于黄少天有没有圆梦,大概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

--------the end
  
  

评论(5)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